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知品兒童縫紉

如何培養孩子思考與創造力?

創造力是什麼?

創造力是人類智慧的表現,文明的原動力。

怎樣教會小孩創造性的學習和思考,培養其創造能力,是一個現實的問題。實施怎樣的教育,給予什麼訓練才能充分挖掘孩子的潛力,使他們的創造力能夠發揮出來呢?


怎麼鍛練創造力?

以下有5種方法,訓練孩子創造力。


1.給孩子多點彈性

提供孩子有彈性的成長環境,讓他勇於表達不同的想法,不用擔心是否會被欣賞或被排斥,才是保住兒童創意的最主要關鍵。


2.玩刺激腦部思考的遊戲

多玩益智遊戲可以刺激腦部思考,例如積木,孩子創造力訓練可以從簡單的積木開始,父母可以提供簡單題目給孩子創作,例如:排出一列火車、排出一棟高樓等,讓孩子能激發想像力排出他心目中的樣子,並讓孩子獨立完成。


3.接觸藝術創作

讓孩子體會不同的事物,並慢慢培養興趣。例如:讓孩子學習音樂、跳舞、畫畫、製作玩具、組裝拼貼等等,接觸這些不同藝術領域的活動,在孩子熟悉後,很容易彼此串聯,延伸出不一樣的想法,激發孩子的多元智能。


4.腦力激盪,提升表達能力

提出一個簡單的問題,例如:在紙上畫一個圓,你覺得這個會變成什麼?畫出來同時並表達出來,讓孩子可以快速的運轉頭腦,同時可以促進與孩子的感情,還可以提升孩子的表達能力。


5.適時給予鼓勵,建立良好自信

旁人的鼓勵,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。讓孩子慢慢習慣和不確定因素共處、抱持著堅定的毅力、與直指目標的熱情,便能讓他們的創造力,得到最好的發揮,因此當孩子做新的嘗試時,失敗了,但千萬不要把失敗和羞恥,畫上等號。讓孩子可以充滿自信的揮發創意。




知品兒童縫紉

官網: https://www.zepii.com.tw/

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zepii.kids.sewing

IG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zepii.childsewing/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